close

去年在千葉當了快一年的交換學生,真是逍遙又自在。

大學四年玩的最瘋的一年  哈哈哈

俗話說的好(?)大學必修三學分:課業、社團和愛情

台灣有名的霞海城隍廟、萬華龍山寺、台南天后宮、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我都去拜過了

直到大三下出發去日本我在大學還是沒有找到男朋友嗚嗚嗚(幫自己QQ)

所以我到日本之後還是很熱衷於去拜求姻緣神社哈哈哈

到日本半年,拜了不少間...最後,終於脫單了 

身邊也滿多朋友問我到底拜了哪些神社,因此想說還是趁還有記憶的時候記錄下來好了!

(這樣就不用再一直重複說了XD)

但是應該會有個體差異(?),大家就參考參考吧!

造訪過的神社(依時間順序排)

1.東京 明治神宮

2.東京 淺草寺

3.鳥取 白兔神社

4.島根 出雲大社

5.島根 八重垣神社

6.東京 東京大神宮

7.琦玉 川越冰川神社

******

8.神奈川 鶴岡八幡宮

9.神奈川 江島神社

10.長野 四柱神社

11.奈良 春日大社

12.京都 地主神社

13.京都 八坂神社

14.京都 下鴨神社

1.東京 明治神宮

相信明治神宮大家都不陌生,留學間去了5次有2次都遇到有人在結婚。

這邊講一下我拜求姻緣神社時的SOP(?)

就是一定會用日文報上名字、來自台灣、現在住在千葉哪裡哪裡

以及重點的:想交男朋友 (いい彼氏ができますように)

最後會再加上也會請保佑我留學一年順順利利

拜了這麼多間,就連小小神社不是主打求姻緣的都是這樣說,一個始終如一的感覺

 

2.東京 淺草寺

淺草寺也是出名的籤詩很準。

雖然不管什麼時候去,總是人很多很多很多,很多講中文的人

我抽過兩次籤。

第一次是剛去留學時,因為聽說很靈驗,抽的時候很緊張

很怕出來的是凶籤XDDD

結果是小吉,要我乖乖等待春天(?)的到來

第二次是在過了兩個月的6月底

我又剛好再去了一次淺草,又抽了一次籤

結果!!!!!籤詩超級連貫!說,經過漫長等到春天終於快要來了~

當下超級開心的哈哈哈哈哈哈

只是他說的「快要來了」也是兩個月後的事情了XDDDD

 

3.鳥取 白兔神社

黃金周的時候,和朋友出發去山陰山陽地區。

會挑這麼冷門的地方,其實我們的目的就是要 求姻緣 !!!!!!

旅遊計劃表標題很直白的就是山陰山陽求姻緣之旅  哈哈哈

鳥取的交通不像東京,因此鳥取為了拼觀光,有推出外國人計程車3小時一人1000円的方案(2016年)

白兔神社就在海岸附近,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本海。

裡面的御守紀念品都是兔子!!!很可愛!!!

 

4.島根 出雲大社

永遠印象深刻那時候一跟日本人說有要去鳥取

第一個反應是:為什麼要去那麼偏僻的地方?

第二個反應是:那裡的出雲大社求姻緣很有名喔(一直被虧有沒有) 

出雲大社是日本神明10月的時候,都要回來這裡集合

是日本神明老家的概念(?)

出雲大社佔地廣大,到島根車站的時候都沒有人但一到出雲大社周邊人就超多!

求姻緣的力量真是超級強大

 

5.島根 八重垣神社

當天去完出雲大社後馬上趕場去了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八重垣神社

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戀愛占卜

要到事務所先去買一張100円鏡紙,去後方鏡之池占卜

先把紙放在湖面上,放上10円硬幣後開始等待它沉下去

如果越快沉下去,表示對象就會越快出現

如果紙飄的越遠,表示對象離你還很遠~反之!!

限時只有15分鐘,如果沒在時間內沉下去的話就沒了...真是超緊張

把紙放在湖面時或顯現出字,會告訴你一句話跟好的方位(??)  

DSC_0695.JPG

比如說這張紙就是寫著「優しい人を授かる」

想要提醒大家許願要許清楚一點!!

我當初除了參拜SOP之外,還多加了一個就是想要一個跟相葉雅紀一樣的男朋友

其實如果是說外表(身高,長相,身材)要像雅紀,還是個性要像雅紀的話

我是想要有個外表跟雅紀差不多高的人

結果來了一個只跟我差不多高,但是個性跟雅紀很像的人!!!

所以說許願要許清楚一點,神明不知道你想要哪一個阿

雖然說哪一個都很好就是了 

 

6.東京 東京大神宮

這我永遠印象深刻我在暴雨中去的!!!

那天東京下了超大的雨

我們一群朋友仍然不畏艱難早上去東京大神宮,下午去了櫻井翔母校慶應大學

因為太早了,還有看到巫女跟神社人員在打掃

這間也是求姻緣必來的神社!印象記得籤詩滿準的。

希望下次能在挑個好天氣去東京大神宮唉~

 

7.琦玉 川越冰川神社

為了拿到川越冰川神社最有名的結緣石,和親友兩人起了一個大早前往川越

特定挑了有良緣祈願祭的那天去

每月八號&第四個星期六, 冰川神社會在早上八點八分時舉辦良緣祈願祭

(日本人認為「八」是好數字!)

切記!!!要在7:50前就辦好報名手續。

2016年8月8日我們早上6:10就到了現場已經人山人海XDDDD

拿到135號跟136號....而且還一直不斷有人來,看來真的很靈驗

基本上因為很多人,所以會分很多批進去一間像是會議室(??)的地方

由神社的人員進行祈福儀式

冰川神社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夏天風鈴季

很推薦大家夏天來,滿滿的風鈴很治癒很有日式風情

另外周邊就是有小江戶的川越老街!(佐藤健跟櫻井翔有來路過節目可以順便踩點

 

話實在太多了,下集待續(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QQ)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